咕咕咕

杂食喜甜。没文笔乱写
什么都可能产的【脑洞流鸽手】
更新不定时。
感谢喜欢啦。 ・◡・

【邦良】一梦千朝。(上)

应该有上中下,又一个坑,我的坑好多啊,脑洞却在无限生出。

内含些微药鱼,注意避雷。ooc歉。





1.一梦千朝



“必须要进入梦里,让他在梦里喜欢上我,才能让他醒来?”

寂静房间内,刘邦的惊诧反问响彻其间。

“是的。”

扁鹊看向躺在床上的张良,声线清冷。

“你必须得入他的梦。”

“这…怎么进去?喜欢上我才能醒来?假的吧……”

这种话听得刘邦觉得有些扯蛋。

床上的张良已经毫无动静躺了一天,到了晚上依旧喊不醒他的刘邦终于着急了。

若不是呼吸还在,请来扁鹊后也经过检查确认,张良是因不知为何中了“一梦千朝”此毒而陷入了梦境,无法自主醒来,需恋人入梦以爱唤醒,刘邦大概会认为他的恋人已经成为植物人。

但,进入人的梦中?以爱唤醒?

刘邦混迹荣耀大陆多年,从未听过这种说法……

“信不信皆由你。”

扁鹊抬头把原本观察着张良的冰冷视线转而投向刘邦,几秒过后看着刘邦依旧一副惊疑不定的神情,他转了身,抬步欲走。

“不信我走便是。”

“哎哎哎别,我信我信我信!”

刘邦急忙喊出声,几步上前扯住扁鹊的围巾,生怕这唯一的大夫真的直接走人,他脾气本就古怪不定,刘邦有点懊恼自己一时脑子糨糊说出那质疑话语。

“哎呀不信您我还能信谁呢,只不过觉得这解毒方法很不可思议而已……”

感受到脖颈处传来的紧勒感,扁鹊皱眉顿生不快,偏过头盯着刘邦冷声道。

“松手。”

“啊。”

刘邦一惊,松了手摸着后脑勺干笑。

“我不是故意的,不好意思啦这不是怕您真走了嘛……”

“想入梦,需先找来孙膑帮忙。”

扁鹊没理会刘邦的道歉,整理了下自己的围巾,面无表情回过身,找到位置坐下,缓声道。

“孙膑所拥有的时空之力,可以助你进入。”

“孙膑啊……”

刘邦摸着下巴陷入沉思。



2.求助


“事情就是这样,希望可以请您来帮忙。”

破落草屋前,刘邦沉声说完最后一句,对着面前瘦小如孩童的少年弯腰鞠躬。

看着眼前弯着腰的男人,孙膑不自觉中愣愣想起了自己苦寻多年未果的好友,几分钟后才反应过来回答刘邦,他的声音如同外表一般稚嫩,却有着与外表不符的坚毅。

“不必多礼,如果真的能帮上忙,我愿意。”





3.入梦



“准备好了?”

扁鹊看着床上躺于张良旁边的刘邦。

“当然,不是我说大话啦。”刘邦扭过头面向扁鹊,语气笃定。“让张良在梦里重新喜欢上我并不是什么难事,我们本来就是一心。”

“我是说。”

扁鹊挑眉看着刘邦的自信样不可置否。

“你需静下心想张良,才能使你们的梦联于一处,准备好了没。”

“哦,那也准备好了。”

刘邦撇嘴,乖乖面朝天躺正,闭上了眼。

哼,看着扁鹊那表情就知道他不信。

“孙膑,庄周,请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诶卧槽,庄周?!什么时候来的?我怎么没感觉??你俩是住一起的吗???”

“闭嘴。”





4.书生和哑巴


今日西城的大街格外热闹,起因是一个哑巴少年抱着一俊秀书生的小腿,吚吚呜呜哭的可怜。

哑巴少年穿着干净整洁,看也不像乞丐骗子一类人,书生前一会儿还在递银两给少年,于是在围观群众的七嘴八舌中,书生俨然成了一个想抛弃哑巴弟弟的绝情人。

张良看着抱着自己大腿的少年叹了口气。

他着实是倒霉,本是出门准备去买用尽的笔墨,好继续抄录书籍,毕竟马上就要交稿了,刚上街还没反应过来就遇上了这等事被缠上身,看着少年灰扑扑的脸以为是乞丐扯住自己,给了银两少年却推开不要,突然抱住自己的小腿赖于地上,张良正不知所措中,就围了一圈人指指点点。

眼看围观人有愈来愈多的趋势,抱着自己小腿的少年却摇摇头吚吚呜呜。

原是个口不能言的喑人……张良无奈,撩起衣角蹲下身拍拍少年的头,温声询问。

“让哥哥走可好?”

这少年正是刘邦,刚入梦就站在大街上的他转头就见着张良在不远处,瞪大了眼正激动自己的运气好,出声却发现自己口不能言,刘邦暗骂扁鹊不靠谱的给自己搞了这么个哑巴身体,开始思考着如何才能接近张良,没几分钟就速度出了计策。

接着就有了这么一幕。

放开是不存在的,刘邦眨眼憋出了几滴眼泪,抬头望向张良还吚吚呜呜说不出话。

刘邦入梦所托的身体相貌倒是和本体少年时期相貌无二,做出的模样配上相貌自是好不委屈可怜无助,看得张良于心不忍。

“无家可归?”

刘邦点头如捣蒜,恨不得张良立马把自己打包回家。

大部分读书人本就有着善心,更何况成日读抄圣贤书的张良,看少年这模样和表情实在可怜更加同情心泛滥。

“也罢,走吧,左右不过多一双碗筷,不过哥哥要先去买笔墨。”

哎呀,真是个好哥哥啊子房……

刘邦闻言,面上做感激状松了抱着张良小腿的手,内心却觉得不可思议。

没想到这么容易,看来梦里的张良多少和现实有些不一样,没那么精明了,有些傻乎乎的,倒更加可爱了。

刘邦觉得,他有必要再探探梦中张良的性格,好下手。

而抱着善心领刘邦回家的书生张良,压根没想到。

自己根本就是引狼入室。

评论

热度(48)